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

閱讀主題活動-寫信馬拉松

   1950年起,聯合國大會定每年的1210日為國際人權日,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1210日通過了《世界人權宣言》。受到該世界人權宣言的啟示,聯合國在1966年制定了「經濟、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」及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」,目的在進一步闡明並執行宣言所揭示之各項人權精神。而在每年的1210日國際特赦組織會在這天會辦理一個大型人權活動「寫信馬拉松」,利用寫信的方式召集全球數百萬人寫信件,讓該事件的人權受害人能被單位機關重視,藉此提高案件的能見度增加對涉案官員的國際壓力。

  我們藉由這個機會讓學生去認識這些人權鬥士的故事,讓學生自由選擇想要寫信的對象,無論是政府還是個案,都能夠藉此讓學生思考世界上目前存在的人權議題,了解到自己身處在相對安全穩定的地方,我們所擁有的和平和人權並不是孩子們所想像的如此理所當然,藉此讓學生進一步思考、感恩。

  此外,藉由學校伙伴老師的協助,訓練了一些孩子在世界人權日這天活動開幕時,在場進行個案的解說,並鼓勵更多孩子能提筆寫下他們對個案或是政府對象的想法,孩子們為了這天的解說,自行去網路上查找了更多相關的資料和文章,在訓練學生自主學習的同時也對個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